首页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工作信息
2023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2023年6月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2023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视频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住建系统共2700余人在各级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分别观看了由中建交通集团云南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五局云南公司、云南建投第四建设公司、云南省建投集团和工程总承包公司制作的视频观摩片。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高度重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三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开展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二要立即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及时上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补齐工作短板,有力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