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工作信息
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锚定目标抓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文山住建信息

 

24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39

 

 

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锚定目标抓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202338日,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质量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明贵提出方面工作意见一是充分肯定2022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2022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死亡1同比事故起数下降75%,死亡人数下降80%,实现了双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二是清醒认识当前我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当前,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力度不够、安全监管不到位、执法处罚不严格等问题。三是切实抓好2023年工程质量安全重点工作。锚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的“一个”目标;开展好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控和预防高处坠落“两项”专项行动;落实好“安全日志”制度、“十五条硬措施”和“十九条整治措施”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三项”措施;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专项行动、标准化工地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监管执法等“六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和城镇燃气安全的副局长局办公室、城建科、管理执法监督负责人质安科、州安监站州质消站全体工作人员8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有关企业负责人,全州所有在建项目的相关人员,燃气企业负责人,203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拟稿:张波                                                    审稿:蒋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