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工作信息
昆明市住建局赴滇中新区、嵩明县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住房和城乡建设简报

23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

昆明市住建局赴滇中新区、嵩明县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建了9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自2023223日至全国“两会”闭幕,对全市住建系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对辖区住建部门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传统村落、消防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方位督促指导和工作情况检查。

33日,由韩云仓调研员带队的第七督导组,赴滇中新区、嵩明县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督导组听取了辖区住建部门领导就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滇中新区、嵩明县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督导组实地检查了部分在建工程项目、集中连片自建房。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督导组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全面发现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三是要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组织开展住建领域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各单位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此页无正文)

 

 

 

 

 

 

 

 

 

 

 

 

 

 

 

 

 

 

 

 

 

 

 

 

 

 

 

 

 

 

 

 

 

 

 

 

 

 

 

 

 

 

 

 

 

 

 

 

 

抄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市安委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八处。

各县(市)区,滇中新区,各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经济合作)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各处室、各局属事业单位。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