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关于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8-04     点击数:    

 

2023年省“两会”召开以后,省人大、省政协分别交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办理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政协提案(以下简称建议、提案)共67件(建议33件、提案34件),其中,牵头主办(含独办、分办,下同)的建议、提案共29件(建议18件、提案11件),协办的建议、会办的提案共38件(建议15件、提案23件)。主要集中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垃圾)、物业管理、乡镇污水垃圾治理及农村垃圾治理、绿美城市建设等方面。

截至721日,圆满完成67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其中,15件协办建议、23件会办提案已于415日前将办理意见送达主办单位,办结率为100%从办理满意度来看,满意率为100%,非常满意25件,其中,建议17件,提案8件。从主办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分类来看,A类建议14件,B类建议3件,C类建议1A类提案11件。从办理公开情况来看,除1件建议不公开外,其余为公开,公开率为97%

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主办的29件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来看,有办理成果转化的15件,其中建议10件,提案5件。共形成转化成果17项,其中研究出台法规规章3项,出台政策措施3项,解决建议事项11项,转化成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