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简讯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8-14     点击数: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厅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升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编制《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重大行政决策应当严格落实公众参与(公开征求意见不少于30日,特殊情况达不到30日的须说明理由)、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结合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实际,必要时组织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决策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还须进行公平竞争审查

二、承办处室(单位)要按照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认真组织实施,压实责任,确保决策事项按时完成;各处室(单位)重大行政决策印发后5个工作日内将决策文稿送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各1份备案。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要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制定和执行情况的指导、督促工作。

三、2016年11月18日印发的《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通知》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行政决策范围明确如下:

(一)编制或者调整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发展规划;

(二)编制或者调整省域城镇体系规划;

(三)制定或者调整涉及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公众重大利益的制度措施;

(四)制定或者调整城市建设的重大政策措施;

(五)制定或者调整住房保障建设管理的重大政策措施;

(六)其他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附件: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年89


附件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负责处室(单位)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计划完成时间

备注

1

云南省建筑施工和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三年行动计划

城乡建设管理执法监督处

高啟祥18187160666

2023年4月

 

2

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保护体系规划(2021年-2035年)

城市设计与名城处

杨安琪

64321358

2023年12月

 

3

云南省“十四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

城市更新处

戴丕栋

64320802

2023年12月

 

4

优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实施意见(试行)

行政审批处

杨舒萍

64332822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