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简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庭审旁听活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庭审旁听活动

 

为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拓宽普法方式,带动国家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4月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8个处室(单位)14名国家工作人员到西山区人民法院旁听了许某某不服行政复议决定案庭审,真实直观“零距离”接受“以案释法的法治教育课”。


旁听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认真旁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内容,直面行政诉讼案件审理、辩论全过程,在富有仪式感的庭审活动中切身感受了法律的神圣与尊严。一致认为,旁听庭审,触动心灵,直击内心,有助于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和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处理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旁听庭审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