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简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3月11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主持。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杨临宏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详细解读。讲座结束后,赵志勇同志结合全省住建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际。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四是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治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辅导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解透彻、条理清晰,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对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有重要指导作用,也必将推动法治政府、法治机关建设迈上新高度。

厅领导、厅机关、厅属单位约1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