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简讯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开展通读宪法活动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开展通读宪法活动

 

按照《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20181126日下午,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开展通读宪法活动。支部书记许泰云带领全处同志原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结合处室工作实际,对学习实践宪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1411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每年12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18124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2018122日至128日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

会议强调,政策法规处承担厅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推动厅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处同志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认真深入了解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和社会政治生活中指导地位的精神实质。要按照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