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简讯
政策法规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法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政策法规处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8-08-07     点击数:    

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专项整治公务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83日上午,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法。

支部书记许泰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要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中组发〔201318号)、《关于开展公务员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云组通〔201852号),并通报了《关于两起违纪违法案件情况通报的通知》(云建直纪〔20187号)。

会议强调,政策法规处是厅法治建设处室,全体党员要认真研究本部门、本系统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带头增强法律意识,严格依照法律行使职权,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办事,把日常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要带头建立处室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法体系,营造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