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法治宣传教育
云南省省级职工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云南省省级职工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迎接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推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省级职工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于12月4日组织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

中心通过LED屏滚动播出宪法宣传标语,设置陈列宪法宣传展板等形式积极营造宪法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中心主任王文国带领大家观看了宪法宣传视频《国家宪法日宣传片》、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并对本次宪法宣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深入了解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在国家和社会政治生活中的指导地位。

活动当天,专门设立了法律咨询窗口,邀请法律顾问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现场答疑解惑还为前来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发放宪法文本200余本,宣传宪法知识,让办事群众潜移默化接受宪法教育。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还自行收看了12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18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专题节目。

                                                                                                                           


通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及宪法宣传周活动,省级职工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收获颇丰,不仅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及重大意义有了深入的了解,还增强了宪法意识,提升了宪法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水平,对增强全社会的法制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