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法治宣传教育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十个一”宪法宣传活动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

“十个一”宪法宣传活动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 省司法厅 省普及法律常识法办公室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云普办〔201820号)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结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实际,在“12.4宪法宣传日”和“宪法宣传周”期间深入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十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组织一次通读宪法活动;开展一次宪法宣誓活动;组织一次收看宪法宣传专题节目活动;布置一批宪法宣传展板;设置一批LED宪法宣传标语;展播一批宪法宣传视频;组织一次宪法进住宅小区、保障房小区、建筑工地活动;组织一次宪法进窗口服务单位活动;组织一次宪法应知应会考试)。

在厅机关醒目位置通过LED大屏滚动播出宪法宣传口号、设置宪法宣传展板、张贴宪法宣传挂图等多种方式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厅机关、厅属单位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通读宪法活动,提升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

1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保障房小区、商品房小区、在建项目工地,对公租房小区租户、物业公司职工、小区居民、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宪法宣传,张贴宣传横幅、设立普法宣传咨询服务点,先后发放宪法宣传手册1200余册。

厅政务服务中心、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省级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等厅属窗口服务单位采取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接受咨询、摆放宪法手册供办事群众免费阅读等方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强化宪法意识。

IMG_1894IMG_1897IMG_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