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进展成效
尹勇同志到大关县走访挂联户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尹勇同志到大关县走访挂联户

 

2021年11月10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到昭通市大关县走访慰问挂联户,看望驻村工作队,并召开座谈会。

翠屏村,尹勇同志走访慰问了挂联户黄万云家,送去了米和油,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情况以及生产、生活现状。当看到黄万云家中宽敞、干净的院落时,他指出,农户是否脱贫、是否小康,以前看粮仓、看能不能吃得饱,现在看卫生条件好不好,就知道生活品质有没有提升。我们将继续认真宣传好和解读好各项利民惠民政策,经常走访慰问挂联群众,了解掌握挂联户的困难和发展诉求,增进与群众的情感交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座谈会上,尹勇同志认真听取了驻工作队入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提出了四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当好传播者,切实把党和国家关于乡村振兴、“三农”工作新政策宣传到位二是要热爱农村,当好“贴心人”,主动融入到农村中去、融入到群众中去,摸清情民意,了解群众需求,回应百姓关切,把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贯穿到工作中去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三是要转变角色,当好“粘合剂”,积极开展基层调查研究、与帮扶村“两委”分析研判发展形势,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并加强与厅机关的沟通,做好协调和对接工作,充分发挥住建部门优势、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四是要遵守纪律,当好“带动者”,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尊重当地人民群众,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先进的文化和专业的知识,带领人民群众走上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生活富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