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组织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欧黎明教授作专题辅导,并进行专题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227172155

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带头作研讨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黄媛,厅一级巡视员周鸿、赵志勇4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重点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蔡葵,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等厅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署峰一行列席指导此次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欧黎明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百年大党宝贵的历史经验、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谱写中国梦云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

尹勇同志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自觉,把学习会议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真挚的为民情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五个作表率”要求,奋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精神引领,以学决议、学报告、学讲话为主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党的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打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对照云南省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历史规律转化为历史主动,把理论创新转化为实践创新,补短板防风险抓机遇加快发展。三要压实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标对表考核要求,强化争先进位,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及时谋划明年目标方向,确保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朝着既定目标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列席指导组成员、副书记李署峰高度肯定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深度、研究问题有态度、谋划发展有力度、交流发言有温度,抓得实、抓得好,并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27172132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厅局级干部中开展“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厅领导,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