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作风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厅党组2022年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葵,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部署会上,杨爱武同志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标尺,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二要着眼大局大势,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本轮巡察着重从安全生产领域选取对象,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要深刻领会党组意图,切实守住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的底线。三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确保完成本轮巡察预期目标。

蔡葵同志要求,两个巡察组要不负厅党组重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监督重要意义。切实把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二要聚焦监督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抓住共性、突出个性,增强巡察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切实找准找实并有效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严明组织纪律作风要求,确保巡察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厉行节约要求,严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强化巡察组、巡察办、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部门的责任落实,努力实现以巡察促业务、促党建提质增效的目标,按时保质完成今年巡察工作任务。

会上,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关于2022年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巡察组相关同志以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