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作风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开展党的建设 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集中检查考核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2022221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杨渝、蔡葵、黄媛以及厅一级巡视员周鸿、赵志勇出席会议。


会上,9名厅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及成效、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以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会议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每人“6分钟”述职,“晒”成绩、亮“干货”、补短板、谋发展,达到了层层传递压力、督促履职尽责、自我剖析改进、相互提高的目的和效果。参会人员现场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尹勇同志指出,2021年度全厅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委提出的“五强五带头”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尹勇同志强调,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探索解决瓶颈和短板问题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注重分类施策、建强支部、打牢基础,守正创新、着力培塑和打造具有住建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完善考核问效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一贯到底”、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2月21日下午,由厅领导带队组成3个检查考核组,在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二楼会议室对厅直属机关各党组织2021年度落实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考核。通过对照指标考核、通报考核成绩和排名、书面反馈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等有效举措,全力推动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