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政治建设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8-21     点击数:    

 

81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杨保军作专题辅导授课。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委托,集中学习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7人在主会场参加专题集中授课辅导;各州(市)、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共1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集中学习。

杨保军同志以新时代新征程 走好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为题,运用大量国内外案例,深入解读、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并围绕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转化为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重大部署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切实把城市建设好、治理好、发展好。

会议要求,持续抓好城市住房发展,进一步建立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从小切口入手切实提高城市居民居住幸福感。持续抓好城市设施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系统推进架空线网入廊入地,城市内涝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有效治理城市病持续抓好城市品质提升,推进绿美城市绿美社区建设,传承文脉、保护肌理,提升形象、改善生活,统筹好开发与保护,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全省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抓实建筑施工和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攻坚三年行动,促进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