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政治建设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7-31     点击数:    

7月29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传达学习王宁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开展正反典型案例剖析,交流调研成果。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厅党组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聚焦住房城乡建设年度重点工作精准选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对重点工作、重大问题调查研究解决了一批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工作有方”上发力,把工作思路转化为工作措施,把调研成果从“写在纸面上”变成“落到地面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让基层和群众“有感”“有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持续用力,做到思想再聚焦、行动再深化、责任再压实,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原原本本学好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照问题清单、专项整治项目、民生事项清单及为民办事清单,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工作力度,扎实有效推进有关工作。三是在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提炼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回头看”工作要求,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方面的情况来一次全面检视,逐项盘点,查缺补漏,进一步发现问题、探索规律、总结经验,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同时,要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性、引领性、导向性,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四是在提前谋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下功夫。要按照主题教育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思考、提前谋划,对照中央主题教育意见列举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精心撰写剖析材料,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真正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厅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