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政治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2022年1月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和丽川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扎实推进。经过学习教育,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历史自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斗争精神、斗争意志得到磨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守正创新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精神风貌进一步焕发。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紧紧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觉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紧围绕厚植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紧紧围绕锤炼过硬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强化使命担当和斗争精神,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姿态,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直属机关各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厅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督导组成员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