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围绕绿美云南建设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92日,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如何回答省委书记王宁提出的如何推进城市发展、绿美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思考题进行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准确研判我国城市发展新形势,对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部署,为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城市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实施云南省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美丽中国云南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对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努力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战略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绿美城市建设,把绿美城市建设打造成为群众真正参与、真诚评价、真心认可的民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绿美就是生产力,绿美就是竞争力,绿美就是影响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推动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进程中,肩负着重要责任、担负着重要任务,必须在打造山水人城和谐城市中发挥积极作用。把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将城乡绿化美化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紧密结合,与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着力推进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改善,在我省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方面发挥住房城乡系统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