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14日,根据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到会督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杨渝、蔡葵、黄媛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杨爱武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尹勇同志就开好会议作动员,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崔岗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班子成员深刻检视问题,自我批评切中要害,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指向明确、切合实际,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展现了班子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省委要求。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拓展,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勇于自我革命,攻坚克难,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四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强化政治担当,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细抓实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尹勇同志在总结中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和契机,真认账、抓落实,把会议的最终效果,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深刻汲取党史智慧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带好头作示范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作为生命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是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带好头作示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和基本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在勇担责任使命上带好头作示范聚焦职能职责,紧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强化制度执行,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示范,突出政治功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促进党建和业务同频共进。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好警示教育,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贯通用好“四种形态”,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在推进整改落实上带好头作示范,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问题、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加强过程监督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