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纪律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16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IMG_4874

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杨渝、蔡葵、黄媛,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等在昆厅领导出席会议。杨渝、陈宏玲2名同志作研讨交流发言。

马永福指出,文化遗产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基因,折射着一个民族的精神特质。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新时期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抓保护、抓传承、抓利用,深刻汲取翁丁村老寨火灾事故教训,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共赢。

马永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落实“双碳”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马永福要求,严格对标对表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多种形式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到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上,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房抗震改造、污水管网新建改造、“烂尾楼”项目复工、审批服务提速工程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生实事相结合,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深刻领会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聚焦主责主业,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IMG_4876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依法履行并强化对历史文化遗产行业监管职责的纪检监察建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整改工作

厅领导,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