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反腐倡廉
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党支部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2022728日,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2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房地产开发领域反腐败斗争具体措施。


会议明确,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是要深入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剖析中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省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高站位、保持政治清醒,树牢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的高线和纪律规矩的底线,切实将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完善房地产相关制度。以商品房预售资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住房公积金为重点,以建设工程行政审批为关键环节,依法依规,抓紧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抓实贯彻执行,把权力运行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要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