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26日,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福主持会议并代表厅党组班子检视剖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周鸿、王云昌、杨渝、蔡葵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赵开江出席会议。厅督查专员、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QQ图片20190826221135

会议书面通报了厅党组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厅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厅党组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

会上,马永福同志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发言中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查真找、见人见事,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海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主题教育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马永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不懈加强厅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落实的“领头雁”作用。一是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及时校正偏差,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要带头坚守人民立场,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以实干实绩实效赢得群众信任。四是要带头勇担使命责任,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敢于坚决斗争,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五是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用“入木三分”的狠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彻底扭转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六是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七是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改”“实”“督”字上着力,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一体推进,立行立改,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