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周鸿副厅长为分管处室联系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08-14     点击数:    

 

周鸿副厅长为分管处室联系单位党员干部

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14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鸿以《把理想和追求融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中》为主题,为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QQ图片20190814161820

周鸿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生动案例,从聚焦坚定信仰信念,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问题、聚焦为民服务思想,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等3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信念,就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理论基础、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推动工作。他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存在问题和不足。并针对自身检视反思查找的27个问题,明确从5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他要求,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两个维护”上;要践行模范标准,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承诺践诺”上;要对标先进典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创先争优”上。

党课紧扣主题,分享学习体会给人启迪,发表初心使命感悟情真意浓,检视存在问题紧密结合推进房地产市场监管、住房公积金监管、机关党建、队伍建设和工会等工作实际,剖析问题根源坚持刀刃向内、精准发力,提出整改措施紧密契合住房城乡建设改革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QQ图片20190814161858

厅机关党委(人事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住房改革和公积金监管处、离退休人员办公室、省建设工会、省城乡建设干部学校、省级职工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