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8-12     点击数:    

2022年8月11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89个分会场,共3122人参加会议。厅相关处室单位、省属建筑施工企业和今年以来发生事故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当前我省房屋市政工程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21家事故责任单位作了警示发言。要求全省住房建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不要姑息迁就,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打到疼处、痛处,让他们真正痛定思痛、痛改前非,有效防止悲剧重演”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安全生产69条措施,以案为戒,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边疆副厅长对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提出了5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必须万无一失。二是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必须不折不扣。三是全面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必须全覆盖。四是加强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两场联动”必须落实到位。五是执法处罚必须从重从严。

会议强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理直气壮,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