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工作督导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工作督导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为加快推进我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工作,1月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工作督导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普查办有关负责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州县两级住房城乡建设局、普查办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等共计87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普查办、省普查办近期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安排部署精神,通报了全省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对未启动调查、调查进度严重滞后的州(市)、县(市、区)进行了通报批评。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认清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全力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政府主导、领导挂帅高位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各县(市、区)要从人力、财力、物力等各方面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的保障,各级普查办要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从经费保障、工作协调等各方面进行全力保障。三是要强化主责意识,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杜绝等靠思想,采取超常规措施,把耽搁的进度补回来。四是要强化质量控制,严格落实普查数据质量全过程控制机制、巡检机制,将问题发现在普查一线、解决在普查一线,确保数据质量。五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到每日都有跟踪、每日都有研判、每日都有督办,确保按时完成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