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保障信息

安宁市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 申请工作开始啦!

安宁市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

申请工作开始啦!

 

 

 

 

安宁市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

申请审核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1]45号)、《云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及《安宁市公租房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安宁市实际情况,为确保申请审核工作顺利进行,体现申请分配的合法性、公平性、透明性,制定安宁市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流程

1.公示阶段(420-424日):通过安宁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安宁人民政府官网、安宁电视台、各街道社区宣传栏、LED屏等媒体进行房源公示及申请审核流程的公示。

2.申请阶段(420-58日):以家庭为申请单位,每个家庭确定1名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成员为主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为共同申请人。安宁户籍的申请人在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申请。非安宁户籍的申请人向居住证上登记地址所属社区申请。申请人至户口(居住证)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领取申请表格,领取时间为2020420日至424日,逾期不再发放申请表格。申请人根据申请表格查询完相关信息后于202058日前送至社区居委会进行初审,逾期不再接受任何申请表格。

3.初审阶段(511日至522日):安宁户籍的申请人在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应予以受理,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开展入户调查、邻里走访、初审工作,时间为511日至515日。审核完后将审核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18日至522日,对公示有异议的及时与社区居委会反映,公示期满后将符合条件的人员材料报所属街道办,报送时间为525日,逾期街道不再收取初审资料,视为不符合申请。

4.复审阶段(525-65日)街道办事处受理申请之日对所报材料进行复审,审核时间为2020525日至529日,对复审不合格的书面或电话(有记录)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将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公示,公示期为202061日至65日,公示期满后将材料报市住建局终审,报送时间为68日,逾期不再收取街道上报材料。

5.终审阶段。市住建局自收到复审材料之日起组织各成员单位对所报材料进行终审。对终审不合格的材料将返回街道,由街道书面或电话(有记录)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2020622日至630日市住建局对终审合格的申请人员名单在安宁市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申请人及家庭人口、收入、住房等相关情况。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接受实名举报,并对其再次审核。经核查异议成立的,将书面或电话(有记录)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6.配租、签订租赁协议。待终审公示完后将制定分配方案,届时将根据分配方案进行分房,分房活动由安宁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分房完后将与承租户签订公租房租赁协议。

二、租金标准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工作的通知》(云建保〔2014317号)、《安宁市城镇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分配和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安政办〔200675号)、《安宁市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实施意见》(安政通〔201231号)、《安宁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安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价格的批复》(安发改价格〔20136号)文件精神,按照分级定租的原则,根据承租人收入状况及符合条件,实行差别化租金。

1.城镇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符合配租条件下,享受0.7/㎡的租金标准;

2.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符合配租的条件下,享受1.4/㎡的租金标准;

3.除上述两类家庭外,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享受6/㎡的租金标准。

        

安宁市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

住房困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15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