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阿苏务千副厅长到芒市5.0级地震现场指导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应急处置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地震应急处置工作要求,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安排部署,2023年122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苏务千带领工作组和房屋建筑应急评估专家14人,在芒市5.0地震灾区指导开展住建系统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阿苏务千同志在芒市参加了省政府工作组会议,并赴芒市西山乡崩强村、陇川县勐约乡营盘村实地查看房屋建筑震损情况,指导州、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开展应急评估和贴牌工作。阿苏务千同志要求:一是德宏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统筹组织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专家队伍,根据各乡镇具体情况分组派驻进场,并于12月2日完成医院、学校、幼儿园等重要公共建筑应急评估工作,12月4日前完成地震灾区受损房屋排查、评估、贴牌工作。二是省级派出12名房屋建筑应急评估专家,实地帮助州、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开展房屋建筑应急评估工作。三是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迅速开展受损房屋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能够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加固的,要应纳尽纳。四是要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做好与住房城乡建设部衔接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