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防震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2023年10月1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防震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苏务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9月27日,在昭通市巧家县全省召开防震减灾工作现场推进会和王予波省长讲话精神。重点通报学习了会议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明确6个方面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一是进一步细化实化厅抗震指挥部地震应急处置预案。二是加强地震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三是持续规范加强抗震设防监管。四是常态化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五是推进隔震减震技术及产品发展应用。六是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干部和职工,各级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三支队伍”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要求,抓好5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进一步理顺地震应急体制机制。二是加强人员队伍建设。三是科学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四是多频次开展应急演练。五是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警惕、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切实提升防震减灾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推进住房建设领域防震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会上,昭通市、红河州、普洱市、大理州等4个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情况,其他12个州(市)进行书面交流。会议主会场设在昆明,全省共设会场102个,参会人员共19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