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体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2023年9月20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特大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苏务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省级地震应急处置“突击队”组建情况,开展了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要点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总结近年来国内外震害情况和震情形势,“站位高、拉得出、联得通、用得上”为工作目标,时刻做好“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应急处置工作的政治性,从使命担当和人文情怀、综合素养、道德品质等方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担负起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地震灾害应急处置的政治责任。二要突出应急处置工作的应急性,突出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快和急,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回应。三要突出应急处置工作的专业性,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在哪里、干什么、怎么干”的具体工作要求。四要突出应急处置工作的协同性,加强与各级有关部门的有效衔接和沟通,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地震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和A、B角制度,坚决做到协同作战、相互补位不缺位。五要突出应急处置工作的纪律性,严格遵守应急处置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作风纪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厅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级地震应急处置“突击队”成员共计3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