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力支持保山市隆阳区开展“5.02”地震灾区应急处置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保山市隆阳区5.2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要求,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安排部署,2023年5月3日至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媛同志带领工作组和房屋建筑应急评估专家13人,深入地震灾区一线指导市、区住建部门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5月4日,省、市、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现场会在瓦窑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具体工作要求,听取当前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房屋建筑应急评估和燃气、供水等市政设施抢险抢修是当前重点工作,要争取在2天之内完成公共建筑应急评估,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水供气。二是省级专家组要在保山市政府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救灾指挥部双重领导下,指导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数据核实和分析研判,为恢复重建需求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加强信息梳理报送,每日定时总结当天工作情况,安排后续工作。

黄媛同志现场查看了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受损情况,看望慰问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一线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