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三支队伍”应急调度暨业务技能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2022年10月25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三支队伍”应急调度暨业务技能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调度了昆明市、昭通市、玉溪市、普洱市、大理州、丽江市、西双版纳州、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震后房屋建筑应急评估专家队伍、市政基础设施应急抢险队伍、大型机械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听取了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情况,邀请了省级房屋建筑地震应急评估专家进行了业务技能和评估软件操作培训。

会议要求,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和各级地震应急三支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的震情形势。要结合地震应急预案、抗震防灾专项规划,及时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培训,进一步理顺地震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高断路、断水、断气等极端情况下各类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重大危险源、重要目标物、关键基础设施等地震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及时采取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级房屋建筑应急评估专家在主会场参会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局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州(市)和县(市、区)级房屋建筑应急评估专家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