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启动漾濞“5.21”6.4级地震应急II级响应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5-22     点击数: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启动

漾濞“5.216.4级地震应急II级响应

 

20215212148分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地震发生后,根据地震应急预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立即启动地震应急II级响应,迅速开展应急处置有关工作。一是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二是赵志勇副厅长、黄媛副厅长迅速召集厅办公室、抗震防震处、恢复重建办、村镇建设处等有关处室到厅地震应急指挥中心集中,紧急召开厅地震应急指挥部第一次应急处置会议,具体安排部署应急处置相关工作;三是赵志勇副厅长随省人民政府工作组乘飞机赶赴灾区;四是安排部署第一前方工作组共计15人赶赴灾区;五是及时派出厅办公室、抗震防震处、村镇建设处、省抗震防震(恢复重建)办公室有关同志连夜乘车赶赴灾区。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向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工作汇报,并及时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汇报有关情况;二是安排部署大理州及漾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抓紧组织队伍开展房屋、市政、基础设施及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排危除险等应急处置工作;三是立即通知昆明市、保山市、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省级地震应急“三支队伍”成员单位及云南建投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做好地震应急出队准备工作,随时待命;四是抗震防震处及省抗震防震(恢复重建)办公室负责配合厅办公室及时收集灾情信息和厅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上报省政府总值班室;五是厅办公室加强地震应急值班工作部署。

有关灾情正在统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