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杨渝副厅长带队联合开展2021年滇东北方向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杨渝副厅长带队联合开展2021年滇东北方向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云南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安排,2021年3月10日-1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杨渝副厅长带队,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有关处室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到昭通市开展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重点调研检查了昭通市及巧家、永善、大关3个地震重点危险县地震灾害应急防范应对预案体系建设、地震应急指挥和应急疏散演练组织、救灾物资储备和紧急调用配送机制、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运维管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改造工程实施等 有关地震应急准备防范工作开展情况。杨渝副厅长在调研检查时强调,昭通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地震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着眼于“防大震、救大灾”,统筹灾前、灾中、灾后管理,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推动全社会共同防范地震灾害,真正将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持续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点工程实施,更加突出“防”的减灾作用,切实抓好灾前防御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救”的准备,突出重点、兼顾全面,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