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渝到云南建投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应急活动板房生产储备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渝到云南建投

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应急活动板房

生产储备工作

 

 为贯彻落实2020年2月26日和良辉副省长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指导时有关指示精神及厅党组关于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3月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杨渝副厅长率队到云南建投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调研应急活动板房生产、储备等有关工作。

图片1

杨渝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活动板房样板房、生产车间、储备场地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生产供应能力、应急调运搭建流程及复工达产等情况,对云南建投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积极参与鲁甸地震、景谷地震等历次抗震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应急活动板房生产储备及调运搭建准备工作提出了4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的底线思维,立足全省严峻应急形势,全面做好活动板房储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二要结合新形势下应急工作新要求、新需求,进一步优化、提升应急活动板房生产、储备能力和水平。通过活动板房生产环节标准化、装配化、规范化水平的提高和制作工艺的改进来提高救灾现场搭建效率和便捷化水平。加强和规范活动板房储备管理,改善储备环境、条件等管理粗放的情况,结合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建立储备活动板房常态化更新轮换机制,确保储备活动板房质量和数量。三要进一步提升活动板房应急调运搭建能力。制定活动板房调运搭建应急处置方案和流程,组织相关人员经常性开展活动板房搭建应急演练,编制通俗易懂现场安装搭建指南,进一步优化应急人员组织模式,协调救援部队等救援力量参与活动板房搭建,确保救灾现场应急活动板房调运搭建工作高效、有序。四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组织技术力量研发满足医院、学校、群众安置等不同功能需求以及“高效、快速”现场处置工作要求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

抗震防震处、省抗震防震(恢复重建)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