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许可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及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云南省疾病预防

控制中心实验楼及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申请实验楼及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云疾控发〔2020198号)收悉。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云发改社会〔20181093号)确定的建设规模、技术标准和总投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昆明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对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及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勘察报告编制单位云南省建筑工程设计院根据审查意见对勘察报告进行了修改和调整,初步设计编制单位云南省建筑工程设计院根据审查意见对初步设计进行了修改和调整。经修改调整后的初步设计基本达到初步设计编制阶段的深度和质量要求。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项目位于昆明市呈贡吴家营片区景明北路与春融街交叉口西北地块。总建筑面积:39667.3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8004.31㎡,地下建筑面积:11663

二、建筑设计

本项目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A5)。建筑类别为医疗建筑,地上建筑中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业务综合楼、均为一类高层公共建筑,防水等级为I级,耐火等级为1级。疾控中心垃圾站为多层建筑,防水等级为II级,耐火等级为2级。地下室耐火等级为一级;地下室顶板、柴油发电机房、储油间、配电间防水等级为Ⅰ级;其它部分防水等级为Ⅱ级,混凝土抗渗等级为P8。项目内实验室安全等级最高等级为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

进一步完善节能和绿色建筑设计内容。建筑风貌应与周边相匹配,彰显区域特色。

三、岩土工程勘察

拟建场地位于昆明市呈贡吴家营片区景明北路与春融街交叉口西北地块,地貌类型为低山丘陵缓坡地貌。本次勘察地层土揭露范围主要由填土,第四系冲洪积相粘性土、粉砂、圆砾,沼泽相沉积层有机质土、泥炭质土,湖相沉积层粘土、粉土等地层组成。Ⅲ类建筑场地,抗震不利地段。

四、结构设计

本工程建设场地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0.20g,设计地震分组为第三组。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为重点设防类,框剪结构,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采用隔震技术,剪力墙抗震等级为一级,框架抗震等级为二级;连廊为重点设防类,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框架结构,框架抗震等级为一级;中心垃圾站为标准设防类,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框架结构,框架抗震等级为二级。地下室部分区域为常六级乙类防空地下室,地下室主楼影响范围以内抗震等级均为一级,主楼影响范围以外抗震等级均为二级。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乙级,抗浮工程设计等级为乙级。

五、给排水设计

本项目给水水源为市政自来水,中水采用市政中水作为绿化和道路浇洒用水。排水采用雨污分流、污废分流制。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实验室废水经过预处理达标后排入室外新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六、暖通设计

暖通专业初步设计范围内的通风系统、舒适性空调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厨房抽油烟机净化系统、实验用房的通风空调系统等设计内容基本符合相关国家规范与标准的要求。

七、电气设计

单体部分消防电梯、消防风机、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灯等消防用电,走道楼梯照明、客梯,生物安全实验室用电,具有洁净要求的实验室用电,重要冷库用电,数据网络中心、通信中心、应急处理中心等场所的用电为一级负荷;其余均为三级负荷。

地下室部分的消防水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防排烟设备、电动防火卷帘、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用电设备,生活水泵用电,弱电机房设备用电为一级负荷;车库照明用电为二级负荷;其余用电设备为三级负荷。建筑物属于二类防雷建筑物。

八、概算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投资为31482.1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28011.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972.00万元,预备费1499.15万元;项目总投资控制在批复概算范围之内。

九、其他

(一)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认真监督项目法人单位,落实勘察设计项目负责人质量安全终身责任制的规定,按本批复要求组织编制施工图设计文件。

(二)在下阶段施工图设计中,严格执行现行有效的建筑设计技术标准规范以及政策规定。各专业应按《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及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专家意见修改回复》(见附件)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

(三)接此批复后,请抓紧开展施工图阶段的工作,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合格后方可使用。

项目代码:2018-530121-48-01-006879

 

附件: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及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专家意见修改回复.pdf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9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