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2-07     点击数:    

附件1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附件2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729号)的通知,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系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属正处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为建筑工程事业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服务;负责云南省建筑能耗监测数据中心的运营管理;协助推进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节能建筑发展;协助开展全省民用建筑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析,能源审计和生态小区评审等工作。承担建筑行业新技术、新材料等科技成果的推广转化,技术交流和培训工作。

单位运营资金来源于经营收入,自198611月成立至今历年滚存结余额为经营结余,按照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据实列支成本费用,并遵照国家税法的规定缴纳相关税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财务技术与质量安全、经营、工程、设计咨询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协助省住建厅开展2024年度民用建筑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参与省住建厅绿色装配式建筑统计、监测及数据分析,为建筑领域能耗双控考核提供技术支撑;协助省住建厅开展云南省城镇生活垃圾监管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承接昆明市、曲靖市等13个州(市)2024度民用建筑能源资源统计分析报告编制工作,并顺利完成报告编写;承担科标处云南民用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系统升级、开发等相关工作,支撑全省建筑领域“能耗双控”工作。

二是积极拓展转型业务。传统业务市场持续萎缩,在努力维持传统业务工作延续和单位技术人员稳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业务。利用现有资质和人员,开展房屋加固和自建房房屋排查及整治工作,完成官渡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综合评估销号验收、专项整治排查工作;配合省住建厅职改办开展2024年度建设工程专业技术职称组织评审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和内设机构调整,鼓励职工积极参与项目生产经营工作。

单位转制改革工作情况

一是持续统筹安排部署。2024年,在厅转企改制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厅统筹协调组工作专班的正确指导下,发展中心积极推进单位改革工作进程。及时调整发展中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四个工作组,按要求积极配合牵头单位省规划院和第三方服务团队的相关工作。

二是细化重点工作。配合牵头单位省规划院完成“两院一中心”《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之后依据相关厅局单位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再次对《改革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完成《转企改制方案(审议稿)》的编制工作。在完善方案的同时,与第三方服务团队一起细化人员安置方案和改革成本费用测算,稳步开展债权债务与清产核资工作。

三是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多次召开会议,邀请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通报当前改制工作的进程及难点;认真细致与每位职工进行政策宣讲、意见征集、疑问解答,稳定好单位职工的思想,全力以赴完成改革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0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9人。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5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165,454.8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00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7,165,454.84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739,295.16元减少9.16%,主要原因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比2023年预算收入减少2,739,295.16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0.00元,其中:本年收入0.00元,上年结转收入0.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财政拨款收入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165,454.84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0.00元,其中:基本支出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无财政拨款。单位自有资金安排支出27,165,454.84元,其中:经营支出8,299,313.67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903,036.33元,下降25.91%主要原因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023年预算支出减少2,903,036.33项目支出18,866,141.1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3,741.17主要原因是今年把编外人员相关支出列入其中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故无相应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故与中央配套事项支出为0.00元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故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支出为0.00元。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没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故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支出为0.00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部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部门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部门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部门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重点项目支出。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指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指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4.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按其性质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专项计划,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部门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不属于行政机关或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31日,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部门资产总额10,759,232.25元,其中,流动资产10,626,666.29元,固定资产132,565.9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743,302.25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69.08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3辆,账面原值907,30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元。鉴于截至2023年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  12 月(2024  1 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说明

⒈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财政拨款收支,故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为空表;

⒉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故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为空表;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故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部门政府采购,故2024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

⒍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政府购买服务,故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

⒎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省对下转移支付,故2024年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为空表;

⒏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省对下转移支付,故2024年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⒐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新增资产配置,故2024年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表;

⒑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中央转移支付补助项目支出,故2024年中央转移支付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⒒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无部门项目中期规划,故2024年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2024年度预算公开附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