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2022年预算公开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2-11     点击数: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加挂云南省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牌子)为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履行以下职责:负责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工作,加强云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的指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条例、办法。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业务科、监督科、总工办、安全站。

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围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做好技术服务。围绕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建筑品质的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工程质量安全督查、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做好技术工作和服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2.做好在建省属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监督和竣工备案工作。做好已承接的在建省属工程建设项目监督任务,认真履职,严格按标准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量。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按规定及时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和备案。

3.认真做好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开展省属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延期核查、安全员上岗证初审等工作,安全生产调研督导检查工作。

4.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研究和技术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单位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对基层监督机构的业务技术指导,认真分析研究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措施,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能力。

5.做好群众上访接待和质量投诉处理。受理信访、电话、网上信访反映的工程质量投诉,接待好群众来访,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协调有关单位解决问题。

6.做好地方标准复审和新标准宣贯工作。组织对单位主编的地方工程建设标准编制和修订工作,做好新修订的《云南省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宣贯工作,进一步规范全省建筑工程资料,提升工程管理水平。

7.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昭通市大关县翠华镇黄连河村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任务,协助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8.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监管的省属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参建各方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到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8人。在职实有2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06.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06.33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49.01万元,降幅8.83%,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在编人数同比2021年减少3人,导致相关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同比上年减少49.0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06.3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96.1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1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96.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49.01万元,降幅8.83%,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在编人数同比2021年减少3人,导致相关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同比上年减少49.01万元。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06.3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9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6.1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9.01万元,降幅8.83%,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在编人数同比2021年减少3人,导致相关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同比上年减少49.0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2.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8.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障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7.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障缴费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工程建设管理366.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社会保险和公用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8.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采购预算总额3.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与上年持平,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与上年持平,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与上年持平,无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故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指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指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4.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按其性质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不属于行政机关或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部门资产总额418.4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16.90万元,固定资产101.5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9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3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表

 

 

云南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