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7     点击数: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负责监督建设工程承发包合同的签订履行,调解招标投标纠纷和监察违反招标投标规定的行为;负责重点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为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属二级预算单位,正处级。

(三)重点工作概述

1.2020年工作概述:一是突出重点,强化招投标活动全过程监管。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核发。三是狠抓行业管理,进一步落实招投标市场各方主体责任。四是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五是行业清源,扎实开展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

2.2021年工作计划:一是深化工程招投标制度改革。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三是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合监管。四是构建长效整治工作机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属参公单位。截止2020年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管理人员编制8人,处级领导职数3名(1正2副),在职实有6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财务收入情况

2021单位年财务总收入158.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8.01万元(含上年结转30.13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6.19万元,增长率29.71%,主要原因是增加上年结转结余30.1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158.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7.8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0.1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8.01万元(本级财力158.01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6.19万元,增长率为29.71%,主要原因是增加上年结转结余30.13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支出158.0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8.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8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工资奖金津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较往有所变动,导致基本支出预算增加。项目支出30.1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1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6.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4.0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3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97.5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和公用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9.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暂无列入与中央配套事项清单的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暂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暂无列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清单的项目。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总额0.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18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5.2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部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部门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8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5.2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次,共计接待45人次。

减少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有关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坚持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数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部门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单位只有基本支出项目,无重点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指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指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4.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按其性质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专项计划,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

6.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7.“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8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有关要求,严控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第二部分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