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7     点击数: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单位主要职责依据云编办〔2017〕29号文件精神,造价办的主要职责:一是负责承办大中型建设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工程造价技术审查工作;二是协调、仲裁工程建设中的经济纠纷;三是对工程建设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工程造价技术核查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机构统一设为一个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一是狠抓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对照“五强五带头”目标,以“承诺践诺”标兵行动和“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为载体,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2020年被厅机关党委培育打造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二是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深入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领导干部违规借贷等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以有力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2020年以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猎:行贿者说》等警示教育片,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2.综合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围绕提质增效,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工程造价接件、审查程序和项目审查承诺制和成果质量三级审核把关等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近年来,认真完成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装修工程结算审查、厅机关修缮等项目的造价审查工作。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参加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整改调研指导督查、“数字住建”等工作先后派遣出差20余人次

3.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一是狠抓队伍建设工作。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紧密联系建筑市场和工程造价改革与发展的实际,每季度组织一次“广联达”软件等业务培训,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造价队伍。二是狠抓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坚持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文体比赛等活动,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三是狠抓财务使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法规,依据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截至目前,全办没有违规违纪的人和事,不存在“小金库”情况。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事业编制25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财务总收入440.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40.77万元(上年结转1.82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0.47万元,增长率7.43%,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30.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1.98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2.8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440.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38.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8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38.95万元(本级财力438.95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8.65万元,增长率6.98%,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30.81万元、公用支出减少1.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1.98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1.03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支出440.7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40.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9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8.6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离休费人员基本工资3个项目往年由医保、社保部门统一申报调整到由本部门自行申报,导致基本支出中的医疗保险预算增加44.06万元;项目支出1.8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追加结余的住房公积金支出列入项目支出核算。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4.8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7.6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其他医疗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321.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社会保险和公用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3.2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暂无列入与中央配套事项清单的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暂无列入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暂无列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清单的项目。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总额3.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7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0.00万元,下降0.0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单位只有基本支出项目,无重点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指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指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4.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按其性质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专项计划,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

6.“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单位不属于行政机关或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第二部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造价审查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