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勘察设计咨询业管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官方网站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赴云南省开展提升住宅水平专题调研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 | 发布时间:2023-08-02 | 阅读次数:1011

7月17日至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陈波、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率队到云南省开展提升住宅水平专题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全程参加调研活动,西双版纳州胡向京副州长参加了景洪市调研。

 

7月18日上午,召开了云南省开展提升住宅水平专题座谈会,陈波副司长要求,一是重标准。标准是提升住宅设计水平的基础,要完善、提升标准体系,构建地方特色、设计为支撑导则的标准体系。二是优监管。优化设计监管体系,要在保周期、优价格、市场招投标、施工图审查等方面保证设计质量。三是推创新。强化住宅全生命、全寿命的设计理念应用,强化BIM应用,提升新技术、新产品在住宅设计水平上的应用。四是强队伍。队伍是设计单位的发展之基、发展之本,要加大对相关专业报考的宣传,培养本土的设计人才,培养领军人才。

 

7月18日下午,召开了“十四五”勘察设计行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专题会,陈波副司长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十四五”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发展规划》。

 

7月19日至20日,调研组实地考察调研了昆明市、景洪市五个房地产项目,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各设计单位、房地产企业、施工图审查相关企业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