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勘察设计咨询业管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官方网站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施工图审查情况检查的通知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 | 发布时间:2020-11-20 | 阅读次数:2549

各施工图审查机构:

    为加强全省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施工图审查情况监管,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定于202011月至12依托数字化审图系统,按照施工图“多审合一”的要求,同步对消防、人防等政策和标准规范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建设项目政策性资料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如:立项批复或投资备案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勘察设计合同及相关授权书等)

(二)数字化审图系统备案存档的全套施工图设计文件是否存在错审、漏审、图档不全等情况

    二、检查范围及数量

检查范围为全省施工图审查机构20201月1日至今完成审查的项目检查数量按每家审查机构持有的审图资格内容抽查2项进行检查,不足2项的全数检查

    三、检查方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依托省数字化审图系统,下载相关电子文档,随机分配给审图机构或设计单位进行交叉检查,相关单位须在15天内将《项目检查情况表》(详见附件)反馈至电子邮箱(979246171@qq.com)。

四、相关要求  

各检查单位要对次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检查过程中需公平、公正,不得相互窜通、徇私舞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联系人及电话:彭才能 0871-64320542、64618387。

    附件:项目检查情况表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1119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施工图审查情况检查的通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