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勘察设计咨询业管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官方网站
勘察设计处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 | 发布时间:2020-05-11 | 阅读次数:9078

2020511日下午,勘察设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汇报交流《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观后感;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厅副厅长杨渝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警示教育活动,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周建平同志主持会议。

勘察设计处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杨渝同志在学习讨论中指出,警示教育片指出了苏洪波之类政治掮客,白恩培、秦光荣等腐败分子对云南政治生态的源头污染和巨大破坏,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严重影响。苏洪波的嚣张做派令人震惊、投机钻营让人愤怒,深深忏悔发人深省,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教训,为广大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和以案促改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必须,即:一是必须牢固树立正确“三观”,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必须牢固树立正确从政观,以踏实工作、不求回报、苦干实干之心正确面对组织、面对个人的进退流转。三是必须紧绷纪律规矩红线,在严守纪律规矩、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做好做实各项服务工作,保持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四是必须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补充精神之钙,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周建平同志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强调,要通过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建立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筑牢思想基础。一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树立理想信念的高线。二要通过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三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从白恩培、秦光荣、曹建方等系列案件中汲取深刻经验教训,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四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云娟同志为模范榜样,开展正向激励,实现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