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勘察设计咨询业管理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官方网站
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关于工程勘察单位司钻员 描述员培训考核报名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4-03-03 | 阅读次数:4291

云设质协字20141号 

各工程勘察单位、拟申报勘察劳务资质单位: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工程勘察资质标准>的通知》(建市[2013]9号)和《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建设工程勘察质量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云建设[2014]74)的文件要求,凡在云南省从事工程勘察劳务的单位,必须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描述员、司钻员业务知识和岗位专业技能培训。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实际情况,组织司钻员描述员参加全省培训考核报名工作。

一、考核条件

凡申请岩土工程勘察司钻员、描述员资格的培训人员,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不良行为记录,身体健康,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司钻员

 1、取得初中及以上学历,从事岩土工程勘察司钻员工作满3年。

 2、担任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司钻员,完成岩土工程勘察项目10项及以上的司钻员工作。

 3、曾经取得过云南省建设教育委员会颁发的机长上岗证书。

(二)描述员

 1、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岩土工程技术工作满2年。

 2、担任岩土工程勘察项目描述员,完成岩土工程勘察项目10项及以上的描述员工作。

 3、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岩土工程技术工作满1年。

 4、担任岩土工程勘察项目技术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完成岩土工程勘察项目6项及以上的岩土工程技术工作。

5、曾经取得云南省建设教育委员会颁发的描述员上岗证书。

二、培训考核流程

 凡符合培训考核条件的人员由所在单位或使用单位向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推荐并统一网上报名。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对培训考核人员进行网上预审,预审通过者可以参加统一组织的培训考核。

 (一)网络报名时间为:201433日至2014320,单位登陆云南省勘察设计咨询业管理信息网http://zfcxjst.yn.gov.cn:84/nkcsj/,点击网页左侧勘察质量专项治理栏目,进入云南省工程勘察单位从业人员培训考核申报系统,选择司钻员或描述员栏目填报人员相关信息;

(二)三个工作日后,登录网站查看“资格申报结果查询”;

(三)“资格申报结果查询”结果显示为“预审核通过”的人员320日以后,在线打印“培训证”。持培训证和身份证原件,按照通知时间地点参加协会统一组织的培训和测试;

 (四)通过培训测试的人员名单,协会将在网站http://zfcxjst.yn.gov.cn:84/nkcsj/公布,所在单位统一在线打印《岩土工程勘察司钻员、描述员培训合格证考核申报表》。

(五)由所在单位或使用单位将培训测试合格人员材料报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在线打印并签字盖章的岩土工程勘察司钻员、描述员职业资格考核申报表。

 身份证复印件(需现场核对原件)。

 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对于年龄大于40岁或从业10年以上的人员,可不提供学历证书复印件(需现场核对原件)。

 担任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司钻员或描述员的钻孔记录单复印件,加盖所在单位或使用单位公章;原云南省岩土工程勘察协会颁发的司钻员、描述员上岗证书复印件。

 (六)通过资格审查和考试合格人员,统一颁发合格证书。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一)网上报名时,上传照片及签名,照片格式要求为: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60X130像素,小于等于20KJPG格式。

(二)各报名单位应严格执行报名条件,如实填报,对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凡不认真把关或弄虚作假的,停止该单位的申报权和个人的申报资格。

(三)各单位网上报名经电话咨询仍有疑问的,可以到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现场咨询。

(四)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以《培训证》为准。

四、培训费用

参加前两期培训的学员免收培训和教材费,食宿自理。

五、协会地址和联系方式

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地址:东华小区电信大楼旁知春街249号原省地震局办公楼412

咨询电话:0871-63324427

联系人: 张晓玲:13187703248

         戴光旭:13312546167

           静:13064248776

         施瑞瑞:13648817161

         刘昌会:15887161829

报名系统技术支持服务电话:0871-65630498-6713

                                                          2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