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

意识形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82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就深化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杨渝、柳明林、蔡葵、黄媛,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一级巡视员等在昆的厅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联络员赵宇到会指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葵汇报了2021年以来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全面回顾梳理机关党建工作,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与短板,明确了加强和改进的5项措施及重点任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通报了2021年以来案件查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提出了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尹勇同志指出,年初以来,在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扎实、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不突出、制度落实还有差距、违规违纪和作风纪律问题还时有发生等问题和不足,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下步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尹勇同志强调,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一是要聚焦首要任务,把政治要求贯穿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要围绕中心任务,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向心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三不”一体建设有力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高效整改推动标本兼治,全力解决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完成好今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奋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5856

厅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党组织、厅管“两新”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