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路灯,照亮幸福路 ———省住建厅驻昭通市大关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纪实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路灯,照亮幸福路

———省住建厅驻昭通市大关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纪实

      “有路灯了,路灯亮了”,817日,在两个片区老百姓的欢呼声中路灯亮了起来。

64ec434c3a40282197946c6c0532665

   51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派驻驻村工作队以来,驻黄连河村工作队及时开展片访,了解全村基本情况,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进城主路至县客运站片区和至谢家沟片区无路灯,客运站是大关县面向社会的重要窗口,主路至客运站200余米的距离长期无路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关的形象,老百姓进出客运站乘车也很不方便;谢家沟片区无路灯,老百姓天黑后出行很不方便,一定程度上制约本自然村的发展。工作队及时协调有关部门,投资30余万,为两个片区安装了路灯,惠及常住人口500余人,人居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08a190ecbeef7c0a281f5830994df34


刘老汉感概说:这些年党和政府太关心我们了,脱贫攻坚期间为我们解决了住房、饮水、硬化了村里的道路,今天又为我们安装了路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我们的幸福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路灯照亮了我们的幸福路!

 

d8bf3c9d3cc8aad91eee2db809e2b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