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专题学习研讨新时代 党的组织路线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专题学习研讨新时代

党的组织路线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81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杨渝、蔡葵,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等在昆厅领导出席会议。周建平、汪巡许泰云、关世敏4名同志作研讨交流发言。厅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共57人参加。

马永福同志指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突出“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这个主线,“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抓好执政骨干队伍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这个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马永福同志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要带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带着坚定信仰,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用好抗疫斗争这本鲜活教材,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马永福同志要求,要细照笃行,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我将无我的为民情怀、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和自我革新的改革意识、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把高质量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体现,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厕所革命、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把党建成效体现在责任担当上,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