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活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月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活动,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基地警示厅和崇廉厅,观看了《高墙内的钟声》《新征程 再跨越》《八小时之外》等警示教育片,深入了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基层腐败典型案例,深度学习了时代楷模、先进典型的勤廉事迹,共同回顾我党艰苦卓绝的反腐历程,重温我党一以贯之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在警示厅,“贪”字墙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在崇廉厅,“廉”字墙浩然正气,令人起敬,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形成鲜明对比,深刻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净化心灵、弘扬正气,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之旅,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进一步自觉提高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政治觉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

活动的最后,厅领导向党员干部及家属发放了廉洁家风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算好家庭廉政账,把好家庭廉政关,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贡献家庭力量。

厅领导,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干部家属共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