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党员代表参观 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大理展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2022年6月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参观云南省纪检监察第十期特色文化走廊大理主题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代表依次参观了“乡愁大理”“红色大理”“清风大理”“奋进大理”4个篇章展廊,展览以“清风习习,感恩奋进”为主题,通过历史脉络划分板块,用书法、美术、摄影、廉政横匾等作品,清晰地将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来,以“红”传廉,以“红”育廉,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大理在新时代党的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全面从严治党相互协调促进的建设历程,展现了大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文精神和老一辈共产党人名言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民族情怀和忠诚守正、克己奉公、修身齐家等廉洁精神内涵,带给大家立德铸魂、艰苦奋斗、书写廉洁人生的启示。主题展深挖传统文化、本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以新颖的表达方式,为参观的党员代表们带来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廉洁自律、风清气正,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