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处分决定宣布与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同步开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纪委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处分决定宣布与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同步开展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纪委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履职担当、优质服务。现在没发现,不代表不存在,现在不出事,不代表以后不出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同志借机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围绕思想作风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方面以案说纪,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收到了趁热打铁、事半功倍的效果

“心存侥幸害了我,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我深感自责,我对处理结果无意见,今后将吸取教训,加强学习和自我约束……对于此次违法行为,本人也后悔不已”。2021年4月7日,一场处分决定宣布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在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举行,受处分的徐某某在会上作深刻剖析、以身释纪。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纪委积极探索实践,用活教材零距离真真切切发生在身边的案件来警示教育身边人的形式,拓展推动处分执行、督促整改日常监督更有着力点,进一步做实做细案件“后半篇文章”,将处分决定宣布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推进处分决定“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的延伸和深化达到了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效果。